責任礦產採購政策

新普科技承諾依照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rganization Economic Co-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, OECD)」指南,就產品中含有的所有「鉭(Tantalum) 、錫(Tin)、鎢(Tungsten)、金(Gold)」(簡稱3TGs)、鈷(Co)及雲母(Mica)等六種礦產的採購,對供應鏈展開盡職調查。同時也向供應商宣告並要求供應商就產品中含有的所有3TG與鈷的採購,必須採買經過特定第三方國際組織如「責任商業聯盟(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, RBA)」認可通過RMI (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,前身為Conflict-Free Sourcing Initiative)審核合格認證的無衝突礦產。新普科技也將輔導供應商積極督促尚未取得RMI認可的冶煉與精煉廠,接受Responsible Minerals Assurance Process (RMAP)的驗證。

責任礦產管理與盡責調查

新普科技執行責任商業聯盟(RBA)責任礦產倡議組織(RMI)計劃,用於 RCOI 以識別冶煉廠/精煉廠,在系統資料庫上保存了所有記錄。 與大多數供應商建立了長期關係,以建立槓桿和合規性。本公司未在剛果民主共和國(DRC)、涵蓋國家(CC),或任何其他國家/地區購買原始精煉礦石。 要求供應商必須簽署《衝突礦產宣告書》,同時也向供應商宣告並要求供應商就產品中含有的所有 3TGs 與鈷、雲母的採購,必須採買經過特定第三方國際組織如「責任商業聯盟(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,RBA)」認可通過 RMI (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,前身為 Conflict-Free Sourcing Initiative)審核合格認證的無衝突礦產,並將此規範納入「危害物質管理規範」。《衝突礦產宣告書》截至2022年重點供應商簽署率為86.6%。

新普科技採用了經合組織的指導方針,採取的措施包含建立管理體系、識別和評估風險、設計/實施回應策略,依照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-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,OECD)」指南,就產品中含有的所有「鉭(Tantalum) 、錫(Tin)、鎢(Tungsten)、金(Gold)」(簡稱 3TGs)及鈷(Co) 、雲母(Mica)等六種礦產的採購,對供應鏈展開盡職調查。2022年供應商衝突礦產管理與盡責調查結果冶煉廠或精煉廠共273家,合格251家,合格冶煉廠比率91.94%,並將資料收集結果彙編《2022新普科技衝突礦產調查報告》,於2022年9月公告於新普科技官方網頁

基於合理原產國調查(RCOI) 以及誠信和努力,並根據所需要素創建了此衝突礦物報告(CMRT)和擴展礦產報告模板(EMRT),我們的目標是到 2023 年底將整體無衝突態勢提升至 98%。新普科技確實與已報告和驗證的鎢冶煉廠實現100%無衝突,期望透過與供應商夥伴團結的力量,共同把關善盡企業責任,以杜絕不人道及損害人權相關事件,打造一個永續經營的企業。